大丰图书馆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总结

时间:2021-12-01浏览次数:

近年来,在市地震局、市科协的联合指导下,依照大丰图书馆年初制定的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计划,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。现将2020年大丰图书馆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总结如下。

一、加强组织领导,建立健全科普教育工作制度。

为保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全面系统的实施,全面提高科普教育工作的实效,大丰图书馆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,进一步对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加强了组织领导,建立了组织领导机构。

加大科普教育的实施力度,建立健全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制度。明确分工,责任到人,避免了具体工作的随意性、盲目性和阵发性。

二、宣传科普教育,保证教育工作规范有序开展。

利用网站、公众号宣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。利用电子资源播放室定期播放防震减灾等科普影片,多变的形式、丰富的内容,吸引了广大读者前来观看。

三、开展科普活动,注重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的实效性。

我馆已经把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完全融入到了日常工作体系之中。今年以来,图书馆开展了5次地震知识宣传,3次防震减灾模拟演练,播放了10场科普影片。

一年来在市地震局、市科协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,大丰图书馆在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中,采取有效措施,脚踏实地、认真细致工作,取得了可喜的成绩,这标志着大丰图书馆的防震减灾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,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再接再厉,群策群力,把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做得更好。


202012月

大丰图书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