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进图书馆阅读之旅——大丰区外国语幼儿园参观图书馆

时间:2021-11-30浏览次数:

为了让孩子们认识图书馆,喜欢图书馆,进而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,421日上午,大丰区外国语幼儿园和大丰图书馆共同举办了“走进图书馆”的活动。冒着蒙蒙细雨,30余名可爱的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,开启了一场充满书香和童趣的探索之旅。

小朋友们排着整齐的队伍,在老师和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,有序地参观了创客空间、展厅、抗震减灾专题馆、亲子阅览室等。

在参观过程中,孩子们一边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,一边探索着图书馆,亲身体验了图书馆优雅的学习环境和先进的设备。

创客空间和抗震减灾专题馆内的科技互动展品,让孩子们在体验的同时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声。展厅内杨艺庆的油画展和亲子阅览室里丰富的绘本,又让他们畅游在书与艺术的海洋中,兴趣盎然,流连忘返。

参观结束后,孩子们来到三楼资源播放室观看了科普电影,生动有趣的科普故事中蕴含着特殊的教育意义,孩子们在体验动画乐趣的同时,也学习着如何爱家、爱朋友、爱生命。走出资源播放室,孩子们纷纷说,下次还要来图书馆。

此次“走进图书馆”活动,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,亲身感受到图书馆浓浓的读书氛围,还开阔了他们的视野,提高了他们的阅读兴趣,让阅读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萌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