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大丰区“祖国在我心中”——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文诵读大赛的 活动方案

时间:2019-09-12浏览次数:

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,激励和动员全区干部群众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、永远奋斗,决定举办全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——祖国在我心中诗文诵读大赛具体活动方案如下:

一、指导思想

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,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,热情讴歌新中国70年所经历的光辉历程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,激发爱国之情,强化爱国之志,引导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,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,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,为推动大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。

二、组织机构

主办单位:中共盐城市大丰区委宣传部

中共盐城市大丰区委区级机关工委

盐城市大丰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

承办单位:盐城市大丰区图书馆

盐城市大丰区全民阅读促进会

三、参赛单位

各镇(街道、区)、团委、妇联、教育局、公安局、民政局、司法局、财政局、人社局、自然资源和规划局、住建局、城管局、交通局、水利局、农业农村局、商务局、文旅局、卫健委、应急管理局、审计局、环保局、行政审批局、市场监管局、法院、检察院、税务局

四、活动时间

本次活动分为初赛、复赛、决赛三个阶段。初赛由各单位、各组织自行举行,复赛时间为9月中旬,决赛时间为9月下旬,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。

五、活动地点

大丰图书馆三楼多功能报告厅

六、活动要求

1.各单位以代表队形式选取一个优秀节目进行参赛,人数不限,时间不少于3分钟,不超过5分钟。

2.各代表队选用的作品内容要契合主题,鼓励原创作品,也可选用他人优秀作品。可以纯音乐为背景,音乐与诗文应相协调,曲目自选自配,也可以现场器乐配吟,还可加上和内容匹配的视频等。

3.各参赛代表队于9月15日之前将参赛报名表报送至大丰图书馆邮箱dftsg@163.com(报名表附后),联系人:单肖娟、顾君,联系方式:87033836。

   4.本次诵读大赛由评委会根据主题主旨、朗诵水平、朗诵情感、表演形式、舞台形象等进行当场打分,评出各类奖项。

5.各参赛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,安排专人负责策划与组织,确保活动质量和活动效果。

七、具体分工

1.区委宣传部负责通知各镇、街道、区,区委区级机关工委负责通知各机关单位。

2.区图书馆负责大屏、音响、会场布置等。

3.区广播电视台负责主持人邀请、现场直播、媒体宣传等。



盐城市大丰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9年9月5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