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丰区2019年“七彩的夏日”系列活动 --“祖国在我心中”少儿书法大赛圆满举行

时间:2019-09-11浏览次数:

8月9日,由大丰图书馆、区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的“七彩的夏日”少儿书法比赛在图书馆圆满落幕。

书法比赛作为“七彩的夏日”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,已连续成功举办多年,这一活动不仅让青少年暑期生活更加丰富有趣,也让中华传统文化得到很好的传承。通过书法家协会的遴选,现场参加书法比赛的学生多达上百人。“现在学习书法的学生很多,用功的也很多,虽然这是一次比赛,但能够让孩子们展示自身实力,也是展示传统书法魅力的平台。”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朱忠来说道。

活动开始,孩子们研墨、润笔、书写...娴熟而又稳健的动作处处彰显文人雅客的态势。因为师承的缘由,每个学生都有自己擅长的书法字体,篆体、楷体、行体手到拈来,但都保持着线条坚而浑、结体奇而稳、章法变而贯。围观的家长互相媲美孩子们的作品,进出图书馆的读者纷纷驻足凝视,拍照推送朋友圈。

“一年一度的七彩夏日活动都能够做的如此生动活泼,离不开我们青少年学生的热爱与支持,公共图书馆作为文化主阵地理应为你们搭建文化交流、才华施展的舞台,希望莘莘学子不忘初心,为书香大丰建设加油!”图书馆馆长沙广萍为赛程颁奖致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