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美好在路上” 文化学者戴珩新书分享会

时间:2019-09-10浏览次数:

727日,由大丰区委宣传部,区文旅局等联合主办,大丰图书馆、文化馆等承办的“美好在路上”--文化学者戴珩的《即刻和瞬间》新书分享会在图书馆精彩举行。

本次活动通过访谈和嘉宾现场交流的方式,邀请江苏省文化馆馆长、江苏省非遗保护中心主任戴珩讲述新书的创作经历,和读者们分享文学与生活、思想与人生的感悟。在谈及书籍出版的契机和背景时,戴馆长饶有兴致地和我们分享这本“微信书”的前世、今生。戴馆长以微信创作的经历告诉我们,把随手写微信当成是休息和调剂,当成是做体操。做文字体操,语言体操,情感体操,知识体操,智力体操,思想体操,思维体操。

在嘉宾互动环节,戴馆长就公共文化、全民阅读、文化产业、基层文化活动等与各位嘉宾进行探讨和交流。他说到:在公共文化体系建设中,不管是文化馆提供的文化服务、还是以图书馆为主开展的全民阅读,最基础的层面就是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,上一层面就是提高全民的科学文化素质,最终是培养核心价值观,激发人民群众创新、创造活力,使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,使文化和经济等各方面得到更大的发展和繁荣。

你的心跳就是我的心跳,你的脉搏就是我的脉搏,你的梦想就是我的梦想,你的追求就是我的追求,你的尊严就是我的尊严,你的光荣就是我的光荣。”分享活动在戴馆长和文化志愿者共同朗诵中拉下帷幕。